原名@苏三的德赫自留地
AKA苏三的德赫练刀场
点赞评论越多更新越快哈哈

《再见马尔福》
《光与魔法与奥齐》
《Permanent Stain烙印》
《山茶少女》
《Trespassing非法入侵》

【战争停止之夜】第2章

第2章 宣战


“他在向我宣战。”赫敏端着茶杯坐在茶水间的餐桌上说道。

“怎么说?”金妮喝了一口茶笑道。

“已经一个星期了,他一句话都没有对我说。”赫敏皱起眉头,“虽然我也不想跟他说话。但你能相信吗,他竟然连一个笑容都没有。”

“竟然能够完全不笑?”金妮有些吃惊,“就连那种皮笑肉不笑的冷笑都没有吗?”

“完全没有,他干脆的像一台机器人。”赫敏耸耸肩,“那天他的下属来开会,谈到几个官员访美的安排,就在说道晚宴计划的时候,他说下的一个男巫师发了个屁....”

“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金妮爆发出一阵大小,“抱歉,不过....这未免有点太尴尬了。”

“而且那个屁还转了个弯,你懂的,不是噗,而是卟呜呜呜噗那种。”

金妮差点笑道了桌子下面。

“当天那个办公室的所有人都笑了,真的是所有人。”赫敏想到自己当时为了假装没听到,差点把自己的胳膊掐紫,“连始作俑者都笑了。”

“那马尔福呢?他是什么反应?”

“他...”赫敏捧着茶杯,似乎又回想起了那天的场景。

那天的他竟然抬头看了她一眼,她憋得通红的大脑在一瞬间宕机了,差点窒息。

那天他穿着件深灰色的厚呢外套,袖子处有精致的银色金盏花袖扣。

听到哄笑后,他垂下了眼睛,脸上没有一丝多余表情,他左手的手指紧了紧右手的袖扣,指尖划过桌面的牛皮制文件夹,手指翻动起最后一页材料,眼睛扫过他们在商议的议题,然后轻轻用食指和中指的指节轻轻扣了扣硬质的牛皮文件夹壳。

那声音不大,但那克制的有节奏感的敲击,配合他无动于衷的表情显然让他的书记员们都意识到,他们的这个上级已经没什么耐心了。

随着几声尴尬的轻咳,大家又恢复了工作汇报地节奏,直到所有议题确认,所有书记员走出他的办公室,他收起他的文件夹,然后又抬眼撇了她一眼。

似乎在说,看看,这才是你管理员工的方式。而不是在你像热带森林的办公室里,放张软踏踏的沙发,在茶几上放好热茶和饼干,一个一个听你的成员进来哭诉工作的不易,缓解心里的压力。我是他们的上级,我可不是免费的心理医生。

“所以马尔福是什么反应呀?”金妮的问题又将赫敏的大脑拉回茶水间。

“他什么话都没有说,他只是敲了敲文件夹,他们就安静了。”赫敏的表情五味杂陈。

“像斯内普教授一样。”

“不,应该是像希特勒一样。”赫敏揉揉太阳穴,“这个人出现在我的办公室真的是对我身心健康产生了影响,说实话这种‘静默对待(silent treatment,感觉翻译的有点怪,大概这个意思)’,我这辈子还是第一次经历。”

“你难道不希望他闭嘴吗?”金妮问道,“我以为你宁愿不要跟他说话。”

“已经十年了,我只是希望可以以普通同事的身份去相处,不用说太多,每天见面说个‘早安’,下班的时候说个‘再见’,他不小心把他那颗光亮的大脑袋瓜磕到桌子上时我再假模假式地说句‘梅林保佑你’之类的。”赫敏感觉自己说话时都气得牙痒痒,“没想到他竟然一点都没变,竟然一点都不领情。既然这样...”

“既然这样?”

“既然这样,那我要在今天宣布,战争开始了!”


评论(7)
热度(66)

© Deci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