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苏三的德赫自留地
AKA苏三的德赫练刀场
点赞评论越多更新越快哈哈

《再见马尔福》
《光与魔法与奥齐》
《Permanent Stain烙印》
《山茶少女》
《Trespassing非法入侵》

【再见马尔福】第三十三章

【33、回到了的起点和忽然的温柔】


和德拉科有关的东西从来就没有一件事不复杂的。

赫敏叹了口气。她站起身,准备离开双树宾馆,而波夫站起身将她一直送到了一楼。赫敏刚出电梯就看到了准备上电梯的威廉克劳斯,他身后还跟着一帮国际事务司的办事员。

“格兰杰小姐,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你。”威廉扬着下巴说道,“希望这次只是次巧合的遇见,而你不是因为劳拉卡佩的事情而过来的。”

他的态度让赫敏有些添堵,正想要说什么时身旁的波夫却笑着接口道:“你好,我是赫敏的朋友波夫,我刚到英国特意请赫敏过来吃饭的。真是凑巧,你们是朋友吗?”

威廉只上下打量了一眼波夫,没有答话,稳步走进了电梯。而他身后的那些办事员也快步上了电梯。只有一个办事员不小心打翻了手里的文件。

“怎么这么不小心。”威廉没好气的说,“你乘下一部电梯过来吧。”

说完就按上了电梯门。

而留下来的那位办事员丝毫没有因为威廉的指责而生气,反而露出了一丝计划得逞的笑容,他拔出魔杖一挥,地上的文件已然又重新整理好回到他的臂弯里。他并没有立刻乘电梯上楼,而是跟上了往门口走的赫敏和波夫两人。

“格兰杰小姐!赫敏格兰杰小姐!”

赫敏回头,没什么好口气的对那个办事员说道:“你们还有何贵干?”

“格兰杰小姐,你好我是国际事务司的办事员,原来是马尔福先生属下。”那名办事员对赫敏的态度也不以为意,只是从口袋里取出一个小小的玻璃瓶,“这是所有法国官员的谈话记录。马尔福先生说你会需要的。本来是要明天整理好后给你的,但是今天没时间了。希望你对这件事情保密。”

那人说完就转身快走几步上了电梯。

赫敏忽然想起今天上午他们在讨论案情时的对话,她正为笔录的事情发愁,德拉科却说:“我明天能够拿到,你不用管这个了。”而现在他果然拿到了笔录,而且还提前交到了她的手里。

虽然她仍为他的刻意隐瞒会见劳拉而生气,但在刚刚那办事员递给她那玻璃瓶的一瞬间她忽然好像感到德拉科仍站在她身后,因为瑞德弗里曼而焦躁不安的心忽然也平静了。

那瞬间她似乎感觉到不论她现在要面对的事情多么复杂,她都不必去一个人面对,德拉科马尔福会一直在她身边,给予她一切帮助。

这是一个泥潭吗?可她已经踩进来了。赫敏捏紧玻璃瓶,她必须先回趟神秘事务司。


赫敏来到神秘事务司的时候大家都在准备下班,科迪看到赫敏的忽然出现不由得垮下了脸。

“赫敏,千万不要告诉我今天需要加班。”科迪那眼神像只可怜巴巴的金毛。

“怎么,晚上有安排?”

“今晚霍格沃茨三强争霸赛的欢迎晚宴,我…我…我想回去看看。”

“我没记错的话你的女朋友还在霍格沃茨做见习讲师吧?你真是回去看三强争霸赛?”

科迪揉揉头发,吐舌头笑了笑。

赫敏摆摆手,说道:“去吧,今天我是来处理一点私事,你不需要加班。”

等科迪收拾好离开的时候,整个神秘事务司的大厅里只有赫敏一个人了,她走到存放冥想盆的大型储物室,将那一瓶记忆倒了出来,吸口气探了进去。

那是大段大段的问话,是威廉问询所有的官员关于当天的行动,以及德拉科与劳拉卡佩的关系。几乎所有认识德拉科的人都告诉威廉,德拉科和劳拉曾经是恋人,后来两人分开了。

赫敏有些疑惑,名单上明明还有瑞德的来访记录为什么他们却偏偏要紧追着德拉科呢?如果询问一下瑞德不就好了?问他有没有拜访劳拉,而那时候的劳拉是不是活着的。

正当赫敏觉得这问询已经没什么意义时,一个办事员说道:“卡佩小姐和马尔福是没感情的。”

赫敏猛地瞪大了眼睛。

“卡佩小姐那时候喜欢的是贵司的弗里曼先生。”

什么?!怎么和弗里曼扯上了关系?

威廉似乎也吃了一惊,他转头小声问道一边的办事员:“确定了瑞德的行程吗?”

“弗里曼先生周四晚3点开过宾馆,但没有人见他上到9层。”

威廉似乎被那办事员气的要喷火了:“什么叫没有人见过!?这么重要的疑点你都给我忽略了!”

鉴于法国的官员还在场威廉忍下了怒火,转头接着问那位官员:“你说劳拉和瑞德有关系?你是怎么知道的?”

“那是几年前了,英国国际事务司来法访问,我看到瑞德和劳拉在花园里争执。”

“关于什么?”

“结婚。劳拉想要嫁给瑞德弗里曼,瑞德弗里曼不答应。”那官员说着,“还说什么年龄,血统了的。”

赫敏呆若木鸡的抬起头。

结婚?!劳拉卡佩和瑞德弗里曼结什么婚?!


 赫敏回到办公室,将今天的调查又添加到了白板上头。一边添加一边思考着瑞德和劳拉的事儿。

血统?年龄?

她翻了翻瑞德的资料,最终只能得到一个结论,一个让她自己都无法确信的结论。

2002年,英国国际事务司来访法国,而当时20岁的劳拉卡佩喜欢上了30岁的混血巫师瑞德弗里曼,而因为瑞德在年龄和血统上的顾虑没有和她在一起。

于是劳拉卡佩选择了同样背景年龄的德拉克马尔福,虽然到最后他们两个人也没有走到一起。而现在在劳拉回到英国,瑞德发现了劳拉和德拉科之间的关系愤怒之际杀了劳拉?

怎么可能?!!

赫敏刚冒出这个想法就像打地鼠一样把它打了回去。她叹了一口气,走出了办公室。


赫敏来到这个酒吧时完全是碰运气,佐伊曾经说这里是国际事务司的人最常来的地方。

她在吧台点了杯酒,转身环视着整间酒吧。没多久就看到角落里那个褐色头发的男人,他端着杯酒靠在酒吧角落的沙发上,目光散漫的看着酒吧。赫敏向他走了过去。

“弗里曼先生?”

瑞德抬起头,看到是赫敏,笑了笑:“叫我瑞德就好了,请坐啊,赫敏。”

她认真的看着瑞德,不想错过他脸上的任何一丝的表情。可瑞德的脸上只有见到朋友的热络和亲切,他常常狡黠的眼睛却是一片赤忱。

赫敏坐到了瑞德的身旁。

“瑞德,”赫敏目不转睛的盯着瑞德,她的目光让原本散漫的瑞德都正经起来了,“你和劳拉到底是什么关系?”

“你是说卡佩小姐吗?”瑞德笑着抿了口酒,“我怎么可能和她有关系。”

“那么我想我可以提醒你一下 ,2002年,法国的魔法部的花园。”

赫敏看着他,缩在袍子里的手紧紧的握成了拳头。

她现在几乎是在打赌了,以一个法国官员的几句偷听到的谈话来质问“传奇的国际事务司官员”,她对自己能否真正得到瑞德的回答一点把握都没有。

她盯着瑞德,他的笑容忽然散了,他的散漫似乎在一瞬间收得一滴不剩,他的表情严肃而冷漠,这个男人忽然变得很陌生。

赫敏不知道如何形容此时的状态,她甚至因为瑞德的表情而心慌了,这才是那个传说中的瑞德弗里曼的真正样子吧。

她不知道瑞德会怎么回答她的问题,也许只是一个淡淡的嘲笑,也许只是一个轻轻的讽刺。赫敏有点想要退缩,可她紧握的手忽然感觉到了手指上的那枚戒指,她的心忽然坚定了。

“赫敏格兰杰,”瑞德的严肃的表情忽然变成一个苦笑,那个笑容使这个快四十岁的成熟男人变得那么落拓,“你真是难倒我了。”


她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看在白板上的所有线索,脑子里像是一团乱麻,她现在虽然离开了酒吧,回到了办公室,但所有的思绪都停留在瑞德的话语上。

“劳拉曾经说她爱过我。”瑞德是那样开口的。

“我那时只是想,她那么年轻,哪里知道什么是爱。”瑞德眼睛盯着酒杯里晃动的红酒。 “我一直以为她说爱我只是因为一时兴起,那时我肩负英法两国战后合作的使命,不是该和法国司长女儿谈感情的时候。而且劳拉和我相差十岁,我们所见过的是不同的世界,她觉得她爱我,其实她是不懂我的,她只是因为我们来自不同的世界而好奇而已了。”

瑞德抬头看了看赫敏,“所以那时候我告诉劳拉她应该和德拉科在一起。我对劳拉说过那么多话,这一句是她第一次听我的。到知道她结婚的消息之后,我还一直以为我做的是对的。”

“我想了一千个一万个理由拒绝劳拉,但我自己清楚的知道我只是觉得劳拉对我来说太好了,”瑞德又笑了笑,“推开她我才知道其实抓住幸福比忍耐痛苦更需要勇气。”

“这次她来到英国,说想和我谈谈。我知道我不应该去见她。那天我到双树宾馆的楼下,甚至走到了电梯上,我来回徘徊了很多次,但最终还是没有上楼。我站在双树宾馆的大堂直到四点,就离开了。所以赫敏格兰杰,你问我问题的答案现在你知道了吗?”

“我宁愿当时我能够上楼。也许上楼后,结果就不一样了。或者,我在六年前就做错了决定。也许那时我没有推开她结果也就不一样了。”


赫敏叹口气,所有的推断最终都被推翻了,瑞德没有上楼,德拉科还是嫌疑最大的人,而一开始她就不相信德拉科不是那个凶手。

这一切像一个怪圈,像一个悖论,她看着那些时间索的目光都不确定了,也许她选错了起点。

最终她的目光穿过那些标着的字迹,落到了那个A字上。

那个红色的A字。

就像德拉科为她套上的那枚戒指。

赫敏忽然想起德拉科所说的这枚戒指可以联系彼此。她抚了抚那枚戒指脑子里不由得想知道德拉科现在的位置,他会被带到哪儿去?午餐被打断了后他现在有没有吃饭?他会受到什么样的问询?现在已经9点多了,神秘事务司早已空无一人,虽然她的办公室灯火通明,她却忽然感到了寂寞。

在她愣神的一瞬间,她忽然发现戒面上出现了一个小小地图,上头一个小点闪烁着。

那地图上显示的是国际事务司的问询室。

这枚戒指真的可以显示对方的位置,就像一个独立的活点地图。

她盯着那戒面的一瞬间,忽然发现那个闪烁的小点开始移动着,划出一小串闪烁的尾巴,仿佛一串字母.......等等,那就是一串字母。

是德拉科想用戒指划出什么字吗?

“不...用...担...心...我...”赫敏轻声念道。

“不用担心我。”那个闪动的小点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拼一句话。

赫敏仿佛胃里飞起了一只蝴蝶。


评论(2)
热度(2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ci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