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苏三的德赫自留地
AKA苏三的德赫练刀场
点赞评论越多更新越快哈哈

《再见马尔福》
《光与魔法与奥齐》
《Permanent Stain烙印》
《山茶少女》
《Trespassing非法入侵》

【再见马尔福】卢纳番外:女巫的奇幻漂流

补档一篇番外


卢娜一直确信纳威是会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的人。

这种确信就跟她确信那些稀奇古怪的生物的存在一样毋庸置疑。她喜欢这种确信,像是一种神奇的信仰,能够赐予她力量。

一般人眼中的卢娜是个疯疯癫癫的丫头。虽然再过几年她就三十岁了,但她似乎还是没学会正常的为人处世的方法,总是古灵精怪,想一出一出是一出。像每个见过她的人最终得到的形容词——疯丫头。

不过长不大的人也是幸福的,他们身后一定有一个足够爱她的人帮她阻挡一切世间的风雨。而对于卢娜,正是因为纳威的不离不弃的保护才让她有了在那个魔法世界无法无天随性自由的资本。她现在是一家魔法界著名杂志社的董事,自从金妮来到这儿工作后,整间公司更是平稳运行,让她有了更多时间做她想要做的。


“纳威,我想去旅行。”卢娜躺在纳威办公室的沙发上懒洋洋的拨弄着自己的头发,对那个伏案工作着的巫师说道。

“去哪儿?”纳威似乎已经习惯了卢娜突然的提议,他只是一边写着报告,一边回答着。

“中东,或者印度...”卢娜转了个方向,把腿翘到了沙发背上,“或者中国。”

“中国听上去不错。”纳威答道。

“你呢,会和我一起去么?”卢娜忽然直起身,抱着膝盖对着纳威说着。

“亲爱的,你知道最近是三强争霸赛。”纳威放下了羽毛笔,抬头遗憾的对着卢娜说着,“我很想和你一起去,但是我必须呆在霍格沃茨。”

“好吧,看来我得一个人去了。”卢娜躺回沙发上把玩自己的手镯,“你想要什么纪念品呢?”

“真的很抱歉。”纳威从书桌后站了起来,附身将她拉起来,坐到了她身边,“我不要什么纪念品,只要你安全回来就好了。”

“油嘴滑舌!”卢娜说着,给了他一个吻。


纳威现在是霍格沃茨最年轻的教授,几乎整天忙碌于学生的课业之中。加上最近在霍格沃茨聚办的三强争霸赛,纳威完全抽不出时间陪她。还好她已经习惯自己一个人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一直到坐上飞机卢娜的心情都是挺不错的。她对麻瓜的飞行方式有种偏执的好奇,她特意定了靠窗的座位。“麻瓜真是神奇。”卢娜一边喝着冰镇的可乐,一边看着窗外的云层。

她的身边坐着的是两位年轻的女人,她们比卢娜年轻几岁,应该在念大学吧,上了飞机之后她们几乎一直在交谈。先是关于这次圣诞出行的期待,后来是关于校园生活,到最后是关于彼此的感情生活了。

向梅林保证,我可不是故意想偷听的。

卢娜把头埋到报纸里,却留意着那两个年轻女孩的对话。

“弗兰克是整个商学院最火的帅哥了。”

“别忘了尼克!他的屁股又翘又结实,还有八块腹肌。”

“尼克都可以去当ck广告模特了!”

“你看到过尼克收拾山姆吗?他一定练过拳击!”

“山姆是个滚蛋!真不知道瑞秋怎么喜欢上他的。”

“要不是尼克和瑞秋分手,瑞秋怎么会和山姆在一起,瑞秋明知道尼克和山姆最不对盘。”

“瑞秋一定是为了报复尼克。”

“谁说不是呢。”

听了一会儿,卢娜就意识到全世界的女人的谈话内容都是相同的,女巫和麻瓜毫无区别。

梅林啊,我可真够无聊的。她感叹一句,却仍然颇有兴致地一边听一边梳理着那些名字的关系表。

“瑞秋说尼克一点都不在乎她。”

“尼克从来没记得过他们的纪念日,而且瑞秋每次闹分手的时候尼克从来都没有挽留过她。如果他爱她,他一定会留她下来的。”

“说得没错,詹姆说过男人如果爱你,不管用什么办法一定会留下你的,尼克他绝对不够爱她,他都没有努力。要不,他怎么会让她一个人去旅行散心?!”

“完全正确,詹姆说的太对了。可怜的瑞秋。希望她能快点忘掉尼克,然后从复仇的想法里走出来,甩了山姆。”

“我想这次的圣诞旅行结束后她一定会大变样的。”

卢娜听到这儿的时候忽然一愣。

“他绝对不够爱她”?

“要不,他怎么会让她一个人去旅行散心”?

她有些失落地躺会自己的座位,把报纸丢到一边。她对自己忽然间的心浮气躁有些震惊和不安,她甩了甩头,在嘴里塞了颗糖。


“欢迎来到骆驼酒店,我是这里的大堂经理戴维。”卢娜拎着箱子刚来到酒店就收到了那个站在大厅里的男人的殷勤的迎接。

“你好,我是卢娜。”卢娜笑了笑,环顾了一圈酒店的装潢。这是一家看上去挺有个性的宾馆,不像是一贯的度假村那样奢侈华贵,却带着一种雅痞的性感,她喜欢。

“卢娜洛夫古德小姐?”戴维问道,“您的房间已经安排好了。”

说着他抬手指了指电梯的方向拎起卢娜的箱子带她走了过去。

她转头打量了一眼那个叫戴维的年轻经理,他似乎刚刚二十出头的年纪,剪得短短的平头,看上去干练又清爽。他没有像她原来呆过宾馆的那些侍者一样穿着制服或者西装,而是穿着一件印有骆驼酒店标志的t恤。

“我喜欢你的t恤。”卢娜笑着说到。

“谢谢。”戴维爽朗地笑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t恤,“骆驼是很特别的动物。”

“我完全同意。”

“你知道吗,骆驼的胃有三室,可以很多天不吃不喝。成年骆驼到肩膀身高6英尺,到驼峰身高可达7英尺。很多人都叫它们沙漠之舟。”戴维似乎被打开了话匣子。

“沙漠之舟?”卢娜点点头,“这个名字可真动听。”

“你坐过骆驼吗?”戴维帮她按下了电梯钮。

“没有。”卢娜有些遗憾的摇摇头,“我甚至没有见过真正的骆驼。”

“太可惜了,”戴维耸耸肩,陪她等着电梯的到来。

“看上去你很喜欢骆驼。”卢娜问道。

“事实上,我喜欢各种各样的动物。”戴维回答,自嘲着说道,“其实我还有各种各样动物的t恤,你要是看到那件变色龙的,你一定会觉得我是个怪胎的。”

“你不是一个人,”卢娜被他自嘲的口气逗笑了,“我所有的朋友都叫我疯子。”

“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戴维话音刚落,叮的一声,电梯门开了,“你的电梯到了。”

卢娜走了进去,戴维将箱子提到她的身边。

“到了八楼会有侍者带你去房间里。”戴维对卢娜说着,他放下箱子走出电梯。

“谢谢你戴维。”卢娜对这个年轻又礼貌的年轻人挥了挥手,只见电梯门渐渐合上,戴维的脸慢慢消失在门后。

“等等!”在电梯门关上的最后一瞬间,忽然有手臂伸进电梯门缝,止住了电梯门。

卢娜吃了一惊。

“真没想到这么痛,”电梯门打开后,戴维一边揉着自己的胳膊,一边苦笑着对卢娜说。

卢娜差点从兜里掏出魔杖帮他止痛了,最后,她从兜里掏出一颗糖。

“给你。”她把那颗柠檬糖放到他的手心,“止痛的!”

“谢谢。”戴维笑道,他站在了电梯门中间,好让门不再合上,“我是想,我朋友泰森家有养骆驼,如果你有兴趣的话,我可以带你去看看。”

“真的吗?”卢娜几乎是激动跳了起来,她给了戴维一个拥抱,“你真是太好了,谢谢你。”

戴维揉揉头发,他的脸上带上了一丝红晕,笑道:“这没什么的。”

“那明天见?”卢娜偏头问道。

“恩,明天见!”戴维回答,说完后他才意识到自己依旧把电梯门卡着,卢娜和他都不由得笑了。他连忙往后退了一步,看着电梯门缓缓合上。


戴维哼着歌回到了宾馆大堂的服务台。

“什么事儿这么高兴?”戴着眼镜的老经理看着手里的厚厚的书,问自己的年轻的侄儿。 “约翰叔叔我觉得我碰到了个女巫!”戴维开玩笑地说着。

约翰放下老花眼镜,从书里抬起头,瞥了一眼戴维,“你到了我这个年纪,你会觉得所有的女人都是女巫,而且是杀人不眨眼的那种。”

“不,我的意思是说,那个刚刚入住的姑娘, 她看上去很特别 。”戴维感叹到,“约翰叔叔,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约翰抬头看了一眼他的侄子,那个年轻人的脸上满是兴奋的光彩。

“不,孩子,我不相信。”


卢娜安顿好后就开始跟纳威写信。她喜欢写信的感觉。写信让她放松,好像日子都变得慢了。她的日子过得很慢,每一天都像是一个单独的纪元。但纳威不是个慢的人,也许是天资的缘故,他在做任何事都必须早人一步先做准备。随着他们的逐步成熟,纳威越发像是驶进轨道的车一样有条不紊。这种脚步让卢娜觉得安稳,但也让她觉得有些无聊。

写信给他,能够耍赖一般的放下他的脚步。

“我明天应该可以看到沙漠之舟了。”她炫耀般将今天的际遇写到信上和他分享,“如果哪天我们可以安排骆驼去火车站接孩子们,海格的工作一定轻松不少....”

第二天卢娜起了一个大早,今天的阳光很是温暖,照的人暖融融的,让十一月份的天气都变得晴朗撩人起来。卢娜吃早点的时候那个叫戴维的年轻大堂经理笑眯眯地走了过来

,卢娜才发现他的脸上有两个讨喜的酒窝。

“早上好。”他轻快地打着招呼。

“好。”卢娜抬头笑了笑,接着低头看着手上的唱唱反调。

“我可以坐下吗?”戴维站到了她的对面。

“当然可以,请坐。”卢娜笑着指了指对面的桌子。

“喜欢这里的早点吗?”戴维说道。

“非常喜欢!”卢娜指着

自己的盘子说,“我已经彻底地吃光了。”

“很高兴店里的东西符合你的胃口。”戴维笑了笑,卢娜发现他今天换上了一件胸前挂着一只卡通的变色龙的T恤。

“所以这就是你的那一件怪胎T恤?”卢娜笑着说道。

“你喜欢吗?”戴维说着站起来夸张地转了一个圈。

“太棒了!看来最佳设计师奖必须颁发给你了!”说着卢娜做出一副将一个虚拟地奖杯捧给戴维的姿势。而戴维也仿佛卢娜手中真有个奖杯似地大大咧咧地接了过来,一边弯弯腰像周围的人们致敬,一边送出去好几个飞吻。

“真是太感谢您的颁奖了。”戴维笑着吻了吻卢娜的手,仿佛真的举行着颁奖典礼,然后坐在了卢娜的对面,他搞怪地样子让卢娜笑的前仰后合。

“你是实至名归!”卢娜笑道。

“在给朋友写信吗?”戴维问道。

“嗯哪。”卢娜回答道,一边把写好的信塞到了信封里。

“这年头写信的人很少了。”戴维感叹。

“真遗憾。”卢娜耸耸肩,“我喜欢写信,笔落在不同的纸上会有不同的声音。那太让人着迷了。如果是白色的打印纸是小声的莎莎的声音,比较滑。如果是羊皮纸,那么声音会比较粗,不够平。如果是薄点的莎纸,声音会更细。就好像,嗯,就好像……”

“就好像不同的人在说话一样!对吗?”就在卢娜在试着想出那个比喻时戴维忽然补充道,他的那句话让卢娜地眼睛一亮。

“我也更喜欢纸质信,特别是手写信!”戴维接着说道。

“我以为麻……我是说现代人都更喜欢电子邮件,那个更快不是吗?”卢娜问道。

“那当然不同。”戴维毫不犹豫地说道,“电子邮件没有一点感情。看不到那人的字迹你怎么能知道写字人的情绪。她是笑着写的,所以她放了一朵干花在信封里;她是哭着写的,所以她的眼泪滴在信纸上,模糊了几处笔记;她是爱你的,所以她最后以吻封缄。这些电邮都做不到。而且我们的日子已经够快了,我宁愿那封让我期待让我惴惴不安的邮件慢慢的来。”

“听上去你没那么喜欢现代生活。”卢娜耸耸肩。

“不,别误会。我喜欢科技,享受科技带来的一切,电灯,抽水马桶,互联网...但,有时候我们更要回归生活的本质。”戴维笑了笑,“这样说起来真是太玄乎了。”

“听上去很有意思。”卢娜说道,“我也想知道麻瓜...我是说人们对这个世界的看法。”

“麻瓜?”戴维不解得重复了一遍,“你听上去像是来自另一个星球。”

“是吗?”卢娜眨眨眼睛,“也许我真的是哦。”

“好吧,外星人!今天准备好去看骆驼了吗?”

“我还以为你永远不会提起呢!”


戴维是卢娜遇到过的最好的导游。他风趣,幽默,对古怪的动物有着巨大的好奇心,更重要的是他有着绝对的开放的思维和宽容的心态。他们花了一整个下午去观察骆驼,试图骑它,抚摸它,对于卢娜这无疑是这次旅行的一次非凡的体验。而看完骆驼戴维带卢娜去了这里最地道的一家餐厅,他们吃晚饭后沿着小城漂亮的梧桐道走回了酒店。

一路上戴维和卢娜讲着童年的有趣的经历,他是怎么学会的游泳,怎么和约翰叔叔钓到第一条鱼。而卢娜告诉戴维她一路来的旅行经历,她见了哪些人,她看到了哪些人们闻所未闻的东西。

他们就像两个相识了多年的老友,无所不谈。直到他们走到了宾馆的大堂。

“谢谢你今天一直陪我。”坐上电梯前卢娜转过头对着戴维说道。

“是我的荣幸。”戴维帮她按下电梯。

“在旅途上认识同伴的几率很大,但是交到朋友,就和在北极看到骆驼一样了。”卢娜说道。

“所以我们是朋友了。”戴维偏着头问道。电梯“叮”地一响,到了。

“当然。”卢娜笑着走了进去,“所以说晚安咯。”

“明天!”戴维连忙按住门,“我是说明天晚上你有时间吗?”

卢娜偏着头想了想:“我打算去湖边看看。”

“我知道一个绝佳的地方!”戴维说道,“渔夫之家。”

“听上去很不错。”

“那是在水边的酒吧,可以看到整个湖边的灯火。你一定会喜欢的。”戴维一副保证的口气。

“好的,我记住了。”

“所以到时候见?”戴维试探地问道。

“明天见。”卢娜笑了笑,电梯门缓缓地关上。


看到卢娜上楼,戴维终于忍不住地握住拳头高兴地“耶”了一声。他一转头就看到在大堂里读报纸的约翰瞥过来的目光。

“你听到了吗,约翰叔叔?她答应了我明天的约会。”戴维忍不住炫耀道。

“不,我没听到。我就听到了一个姑娘在说友情,而一个傻小子在说爱情。”约翰看着报纸说道。


回到房间,卢娜翻看了下从大堂里拿到的信件,一如既往的还是没有纳威的信件。她又翻了翻手机,那是她的室友简斯班瑟教她用会的麻瓜物品,她很是喜欢还特意给纳威准备了一个。但显然纳威对麻瓜的东西并没有和她一样的热情。她的手机里也是空空的。

她的心里忽然有些说不出的烦躁情绪,这是她从未体会过的。她向来都是超脱事外的态度,对于恋人间亲密关系的要求也并非普通的女巫。在之前的那些旅途上,比如她跑到巴西雨林的那次,她和纳威也曾近一月没有联系,但她却从未有过这种不安和焦躁。

明明是一次散心之旅,却让她未起波澜的心忽然就乱了。

她站起身,走到窗户前,推开窗子,让夜晚的冷寂空气吹到房间里。她忽然发现这窗户的栏杆外有近两三米的平台,她调皮的心性一起,挽起袖子翻过栏杆爬了上去。这平台上落满了灰尘,还有各种奇奇怪怪的植物,这些她都不甚在意。吹着晚风,颇为自得地靠着窗户的栏杆坐了下来看着满天的星星。星空之下,天地之间的苍茫浩大让她原本不安的情绪慢慢平静下来。正在她望着天空发呆的时候突然听到隔壁传来某种神秘的琴声。她听出那是某种拨弦的乐器,像是吉他,但她却从未听过那种音色。在如此寂静地夜里听到那样神秘又柔韧的音乐就像是坐在了沙漠中的柔沙里,看着荒寂里升起的月亮。

她的手指不由得扣起,伴着那悦动地琴声,打起了节拍。

那声音让她想起曾经在中东旅行时大漠孤烟的寂寞。记得在那儿也是这般坐着,靠着她的包裹,坐在她的帐篷前,看着天空里星星的升起坠落。她那样毫无音讯地在沙漠里独处了好几个星期,然后就那样优哉游哉地回到了英国。

她记得当时纳威看到她时的表情,她只是在他的教室门口晃了一下,就看到那个霍格沃茨最年轻却最固执守矩教授竟然丢下了他全班的所有学生,冲了出来,紧紧地抱住了她。

“你的学生都看着你呢!”她缩着肩膀对着他说道,有些不习惯他的热情。

“我担心死了。”他在她的耳边说道

“有什么可担心的,你不是教书教的好好地嘛。”她笑眯眯地回答道。他松开了她,抓着她的肩膀瞪着她,气鼓鼓地,却良久没有说出什么话。

到现在她仍旧记得他紧紧握住她的肩膀的痛感, 当时未曾有什么感觉。

可此刻想起却忽然忍不住痴痴地笑了起来。


“卢娜小姐?”正在她想着心事笑着的时候,忽然听到身侧传来叫她名字的声音。

她一愣,转头看了过去。戴维正一脸诧异的在隔壁的阳台上看着她。

“你在那儿做什么,快回到房间里吧。这样很危险。”他皱着眉头有些焦急地说道。

“我没关系的,只是忽然想出来呼吸呼吸新的空气。”卢娜答道,“倒是你怎么在我的隔壁?”

“约翰叔叔要我给他打开这边的窗子,他说这边的卡住了。”他向前探了探,“我认真地,快点回到房间吧。”

“不啊,这里的星星真的很漂亮。”她笑着答道。

“这可是十多层的高楼,快进去。卢娜!”戴维的口气变得紧张了,他甚至已经改了称呼。

卢娜笑着站起身,转了几个圈:“你看啊,这很宽敞的。”

等她再回头的时候,看到戴维的脸都白了。她一愣,站在了原地。

“你怎么了?”卢娜的喉咙有些干,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尴尬地笑了笑,“我说我没事的啦!”

戴维只是看着她,然后一声不吭地从似乎要翻出窗户,拉她进去。

“好了好了,你别翻出来了,我这就进去。”看着他的动作卢娜连忙答应他,翻过栏杆回到了房间。等她终于回到了他所认为的安全的地方,戴维才似乎没那么生气了。

卢娜站在阳台上,两人就这样遥遥的对望着。她从未想过,像戴维那般温和的人竟会对她发那样的脾气。

“你.....生气了?”她迟疑地问道。

戴维沉默着,良久,终于问道:“卢娜小姐,你真不在乎自己的性命吗?”

卢娜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她我行我素惯了,平时常常孤身一人,从未考虑过这种问题。有时候疯疯癫癫,做事全屏自己一时孩子气的心性,哪会顾虑到这些。这是戴维忽然问她,她倒不知该如何回答了。

“即使你从为想过自己的性命,那你曾经想过关心你的人吗?”戴维接着问道,“看到你这样,你知道他们会有多担心,就像是一颗心悬在那儿。”

卢娜一时愣了。脑子忽然出现了纳威的脸。她听出了戴维口气里的关切,心绪一时乱了,眉头不禁皱了起来。

“我是不曾想过别人。你可以不要那么看重我。”说着她笑了笑,“我也许永远也学不会想太多,考虑太多的事情。所以跟我相处,也学学着少在乎一点会过得比较开心。”

她话里有话,听得戴维一呆。两人在刚刚那一瞬之后,都忽然变得尖刻了,全无今天一起游玩时的欢乐。

“那才是真正的折磨吧。”戴维忽然说道。

卢娜挑起了眉毛,不解地看向他。

“如若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在乎能够真说少一点就少一点那就好了。”戴维看向她一字一句地答道,“可惜,出自自己心意的关心是自己都无法控制的。面对你,还要压抑住自己心里的关切,而装出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那恐怕更是种煎熬。”

戴维的话音落下的一瞬卢娜只觉自己的心脏猛地跳了一拍。纳威的紧紧的拥抱的感觉就这样无法被控制被回忆起来。她记起他的神情,她忽然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仿佛都被烧起了一把火。

因为在乎所以煎熬,因为在乎所以隐藏,因为在乎所以放她去飞,给她自由。

这一刻的卢娜忽然仿佛醍醐灌顶。这一刻她在这遥远的异国他乡竟如此思念着和他层一起度过的时光。除了纳威,哪里可能有一个人愿意纵容她这么些年,做一切她想做的事儿。愿意为她忍下所有的紧张和不舍,任她随心所欲的选择。

她从未如此想要回到他身边,她想要感觉他紧紧地拥抱,他心安后的笑容。

她曾想要踏遍山河过眼千帆,吃最苦的果饮最酸的泉,尝尽世间辛酸,心也磨起茧。

但此刻,却忽然觉察,这个世界的酸甜苦辣,云涌风起早已藏在他与她的一片深情里。


戴维看着忽然安静的卢娜只觉得心沉沉地坠了下去。

“有那么一个人,是吧?”他轻声问到。

卢娜点了点头,她的睫毛垂着,在她洁白的肌肤上留下淡淡的阴影,让她的目光更显捉摸不透。

“你应该偶尔为他停下。”戴维涩涩地回答。

卢娜抬起头看着他,忽然笑了:“不,不是偶尔,是永远。”

说完她的眼眉都舒展开,她笑着手撑住阳台的栏杆,转身望向无边的月夜:“这世界我也只可能遇见这一个纳威隆巴顿了。”

戴维楞楞地看着她,她的晨衣和金发被晚风柔柔地吹动起来。她表情少了他近日里所见的不羁和跃动,而多了一分了然的平和。

他不再看向她,而是转过去和她一样看向了无边的月色。

“谢谢,戴维。”她说道。

戴维回转头看向她,那个金发的女人仍旧看着天际。

他忽然明白了。此刻,他知道他和她的距离被远远地拉开了,他再也无法靠近那个少女的心了,它已经被遥遥地系在了千里之外的另一个人身上。

那两个字是不能轻易说的,因为它们看起来很客气,其实是冷漠,好像两扇门,一旦吐出,就似两扇门扉重重地关上了,从此门里门外,天遥海隔。

“我想我得送你一个礼物。”她笑了笑,拿出魔杖,手腕晃动,天边绽放出无数多绚烂的烟火。戴维目瞪口呆地看向她。

“我在旅行途中学到的小戏法。”看到戴维的表情,卢娜笑了,“忘了告诉你,其实我是个女巫。”


戴维第二天醒过来时,只觉得自己仿若做了个漫长的梦,他记不清梦里的内容,只模糊地记得有漫天的烟火。

他揉了揉额头,走到大堂。约翰一如既往地坐在那儿看着报纸,看到他来了,从报纸里抬起眼睛。

“她今天一早走了。”约翰说到。

“谁?”戴维迷茫地反问道。

约翰一愣,认真看了看他的表情,忽然摆了摆手:“没什么。”

说完便又低头埋进他的报纸了。

宾馆又迎来了平静的和往常一样的新一天。


纳威知道卢娜总会在很多他从未料到的时间突然莅临他的生活。上课讲到该死的曼德拉草的时候,大晚上他裹着浴巾剃着胡子的时候,装作严肃教训学院调皮孩子的时候。她让人始料未及的出现总是给那画面多了一丝的喜剧色彩。而那些时刻也是他平淡而重复生活里的最最开心的时刻。

她平安归来。

而这还意味着她将停留在他身边一会儿,即使这时间短暂。

而这一次她显然选择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时间。

今天是霍格沃茨圣诞节晚宴的日子。赫敏和德拉科的携手到来让不少霍格沃茨的老教授们吃了一惊。今天的纳威比以往的任何一天都要忙碌,他不但要约束着那些顽劣的学生,更要帮助麦格接待到来的老校友,琐碎的事情像一波接一波的海浪向他袭来。

赫敏今天特意来找过来他,告诉他简斯班瑟离开了英国。


“简对你印象很深刻。”赫敏那时笑着看向他,“她说很抱歉她给了你一拳”

“没事,我几乎忘记这事儿了。”他这样回答道。

“她说希望你拿着这个。”赫敏将一条链子放到了他手里,“她就说了什么勇气,什么的。她说希望你能够得偿所愿。”


此时,他站在大堂里,手里的链子凉凉的,他原本因琐事而烦躁不安的心此刻也安静了。他看向礼堂的入口,也就是在这一刻他看到了卢娜匆匆走过来的身影。

那个浅金色头发的女人提着一个箱子,而就在她看到他的那一刻,她原本皱着的眉头就这样舒展了,她笑着,丢开了行李,向她飞奔过来。

她的速度快的令人惊讶,都已经是要三十岁的女人了,卢娜洛夫古德小姐仍是那样风风火火。纳威的嘴角忍不住扬了起来。他的思绪还未落定,那个柔软的身影已经猛地撞到了他的怀里。她给了他一个巨大的拥抱。

这并非他所熟悉的卢娜,他一愣,但立刻紧紧地回抱住了她。

“我,我有话想跟你说。”那个呼吸都还未平静下来的女人松开他后大声说。

显然她的宣言般的话让周围的人的好奇心都集中在了他们两人身上。

“我也有话想要和你说。”纳威捏紧了手里的链子也笑道。

“不!我先!”卢娜用手指按住了他的嘴唇。

“我很抱歉,纳威隆巴顿。”她说道,“已经够了,一个人看山看水,我都已经看够了。我之前以为我可以一直这样走下去,但事实是不是的,我没那么喜欢那些山山水水,稀奇古怪的东西。”说道这儿她顿了顿,脸突然红了红,“好吧,还是有点喜欢。但那喜欢绝对没有我爱你多。”

说到这儿她又愣了,我爱你.....那句话竟然这么简单的就说了出来。

“我也爱你!”纳威轻声却又真挚地说出来。在听到那一句话的一瞬间,卢娜只觉得全身一震,抑制不住脸上的笑意。但她却还是努力抑制住想要亲吻他的冲动。

“唔...我真的是有重要的事情要说。”她眼睛亮亮地看向他。

“什么?”纳威柔声问道。

“我刚刚想说的是,纳威,纳威隆巴顿,我已经厌倦了一个人的旅行,我能够停在你身边吗?我是说永远...不,我是说,你愿意娶我吗?”


评论(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ci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