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苏三的德赫自留地
AKA苏三的德赫练刀场
点赞评论越多更新越快哈哈

《再见马尔福》
《光与魔法与奥齐》
《Permanent Stain烙印》
《山茶少女》
《Trespassing非法入侵》

【再见马尔福】罗潘番外:黎明之星10

罗恩和潘西冲到现场时,那里已经乱作一团。潘西的出现让现在的书记员立马像找到主心骨一样逐渐冷静下来。

她先飞快地检查了伊迪斯的状况,她确实昏迷了,但已经服下了缓解的药剂,被安排到了最近的客房里,而医疗师也在赶来的路上。

潘西定了定心神,又回到现场指挥各路书记员开始逐一排查,包括所有工作人员、餐厨供应、安保现场等等。

罗恩站在一旁看着她忙忙碌碌的从一头到另一头,参与宴会却因为这一突变而被隔离在一边的客人们却小声的议论起来。而在这个时候爱丁堡国家队的教练也得到了消息,一脸严肃地来到了现场,并且将潘西叫到了一边。

“我需要一个解释,帕金森小姐。我的球员为什么都在被审问和检查?你们的安保工作在做些什么?”罗恩听到教练很是严厉地将她质问了一遍,“你不是说过准备的非常充分,绝对不会有任何影响国家队的地方吗?这种事件叫不影响?!! ”

旁边的亨特王子刚要说些什么却被教练一个严厉的眼风扫了回去,很快书记员也将亨特与查理严密地保护起来,被要求跟随伊迪斯一起被隔离检查。

潘西没反驳一句,只是在教练身旁低声下气地道歉着。

罗恩从未见过这样的她。

“韦斯莱先生,”罗恩刚要往潘西身边走,却被一个书记员叫住了,“麻烦您跟我们一起去检查一下吧。”


所有宾客的检查一直到深夜2点才结束,除了伊迪斯没有人再出现同样的症状,而现场的所有人也并未携带什么有毒的药剂。

潘西只能想到食物过敏了。可她明明根据伊迪斯的忌口情况准备了所有的菜,为什么还是过敏了?她百思不得其解。

于是她还和书记员又一起盘查了所有的工作人员,以及他们能够接触到的一切东西,这才发现问题出现在一份甜品上。

那份甜品正是来自于她和查理聊起过的那家伦敦的甜品店。

事情很快便查明了。

原来蛋糕是由查理老早就定下来的,要求在今天送到房间。而因为伊迪斯在入住时更喜欢查理的房间,便强行换了。而查理也没有给那蛋糕留个卡片,也没有告知书记员们,于是蛋糕便还是被送到了原来的房间,就有了这样的乌龙。

凌晨4点,潘西脱下手套,看着清理处被翻找地一片狼藉的垃圾桶,叹了口气。

她示意身边和她一起翻着垃圾的书记员们把证据封存起来,整理好现场她终于放松了一下肩膀,松了口气。

“您去休息一下吧。”有书记员看着她一脸疲惫的样子,在一旁关切地说道。

潘西摆摆手,简单清理一下后,她就回到办公室了开始准备后续的文件,刚刚整理完就被告知魔法部秘书室的一位长官已经到了,要见她。


罗恩几乎是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检查,但还是等待了近5个小时,等他回到宴会场地时,这里已经被收拾干净,所有的宾客被安排到了房间。他找了一圈,才在室内的会场里看到了潘西、国家队的教练和另一个不知名的官员。罗恩记得这位官员,他是魔法部长秘书室的一位长官,以严厉而著名。

而他正在毫不客气地训斥着潘西,潘西沉默地站在那里没有反驳。因为是背对着他,所以罗恩猜不到她脸上的表情。罗恩有一瞬间的犹豫,犹豫要不要站到她的身边。

“你进入魔法部后一直在马尔福的手下任职,虽然我对你和他的私人关系不予置评,但我一直希望虽然你的私人感情和工作的界限虽然模糊但是终究会有个边界。但今天你让我十分失望。希望你尽快收拾好你的那些私人事务,尽快处理好与伊迪丝小姐的事情。”

这话说完,潘西的头微扬了,可她最终却是一句话都没有多说。那长官也没给她什么好脸,转头和教练一起离开了。

罗恩远远地站着,转眼全场只剩下了潘西。她在原地站了站,然后从后廊的门走进去,踏上台阶打算离开。罗恩连忙跟上去,叫了一声她的名字。他确信潘西一定听到了,但她没有回头。

“潘西!”他终于楼梯的转角处追上了她,“你等等。”

他终于让她停下了脚步,站到了她的面前。

“伊迪丝没事。”她冷冷地说道,罗恩一愣。

“我不是来问她的情况的。”

“那你是来干什么的?”潘西口气僵硬地问道,她的脸被碎发的阴影遮罩着看不分明。

“慰问加班的同事”,沉默一阵后,罗恩韦斯莱同样有些僵硬地回答道。

“格兰芬多真虚伪。”她冷冷地回答着,“听到我被长官骂是不是很过瘾?”

 原来她发现了,罗恩有些狼狈。

潘西没有再理会他,闪身绕过他继续向楼梯上走着。

“你就不能听我说一句话吗?”

“每一个人...都在说话...”潘西停下脚步,声音里充满了疲惫,“你们每一个人都在跟我说这些那些,提出各种的要求,做各种各样的解释,好像所有一切都是我的责任,是我考虑不周,是我能力不够,是我不够谨慎不够认真,是我不够大度,但你们真的有人曾为我想过吗?哪怕一次,站在我的角度,想想我的为难?”

她起初的声音不大,但却慢慢随着心绪地起伏而终于将被压制的情绪倾吐而出。

她真的很累很累,身体的,心理的,以至于她感觉自己像是只被晾干的水母,僵硬的,干瘪的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在控制着自己“不合时宜”的情绪。而此刻,在他的面前,她终于忍不住爆发了出来。

“对不起。”罗恩呆呆愣愣地说着。

潘西没有理会他,她感觉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她绕过他,一边走向前一边用袖子胡乱的擦了一把脸。

他却不依不饶地追向了她,“我是真的很抱歉。这个麻烦确实是我带给你的,如果不是我,伊迪丝这群人也不回来过来,我真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多麻烦。你说的没错,我确实没有考虑过你的感受,也一直在给你增加压力,我没有想过你的立场,这都是我的不对。”

她大步向前走着没有回答,但却感觉自己的眼泪正从眼眶里大颗大颗地掉落出来,她要快点离开这个地方,才不要让该死的韦斯莱看到她的眼泪。

可她的想法并没有实现,因为在下一刻,身后的那个家伙已经一把抱住了她。然后将被吓到呆住的她,一把转了过来。

见她一脸眼泪,他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疼惜,手足无措的用自己的袖子轻轻擦擦她的脸,却发现他的动作并未能够成功止住,反而让本来默默落泪的潘西忽然仍不住大声哭了出来。那些本来可以忍住的眼泪,却败给了他的一句安慰。

罗恩此刻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本能地他一把将她抱在了怀里,像哄一只娇弱的小动物一般,一边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背,一边小声地说着抱歉。



潘西从未想过自己竟然会哭这么久。

那一刻她的脑子里闪过很多的念头,从与德拉科一路走来的委屈,到工作的压力,到最近几天的混乱,她只感觉好像自己把前半生的所有眼泪都憋到了今天一次性地哭完了。

她本来是站着哭,后来和罗恩一起坐在台阶上哭,最后是抱着罗恩的胳膊哭,把罗恩的衣襟打湿了一大片。

还又嘀嘀咕咕的把伊迪丝一伙人和罗恩骂了个遍。

杀千刀的韦斯莱,恋爱脑的伊迪丝,还有那两个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王子们。

她谁都懒得应付,结果一个二个的都要凑到眼前来。嫌她最近还不够烦吗。

全世界不都知道她单恋德拉科马尔福半辈子吗?

或者说是她的一辈子。

等她终于哭完,心情平复,和罗恩并肩坐在台阶上时,已经是黎明时分了。

她回想起自己哭的样子,脸忍不住通红,觉得自己像个傻子。

罗恩没有说话,只是仰头指了指窗户的方向,冲她笑了笑。

透过走廊上方的玻璃大窗,她看到的空已出浅浅的藕红色,还有几点残留的星星,散发这几不可见的白光。

她记得麻瓜世界里对这些星星的描述。他们是发着光的,他们与她生活的世界离得如此之远,以至于他们的璀璨和热烈在穿过亿万光年的距离之后只剩下了那一点星光。而那一点的星光也在太阳出现之后,被覆盖被湮没于朗朗晴空之后。

她看着朝阳逐步的蔓延过古堡,而那几颗黎明的星星也逐步消失不见,像涟漪消失在湖水里。

她想也许对于德拉科来说,她就是那一颗黎明时分的星星吧。

在深夜时,她遥遥地亮着,告诉他她在。而当日出之后,哪怕她从来不曾离开一步,但却已经被遮掩了光彩。他的世界将会被其他的太阳而取代,他将只看到太阳,而看不到那一颗星星。

奇怪,她又在这种时候想起了他。但这一刻她却忽然觉得自己似乎没有自己想象的那般不舍了,在哭泣停止时,他仍是她的一时失神,却不是她的慰藉了。

她看着窗户,手指上暖暖的温度传来,她低头发现她的手被一只大手紧攥着,她松了松,可却又被他拉了拉。

她转头看向罗恩,红头发的男人也转头看向她,而只这分神的一瞬,阳光已经逐步从云层里弥漫出来,将玻璃照的透白,天已经亮了。





the end



-----------------------------------


“亨特说之前见过你。”当两人坐到城堡中间的小花园里吃早点的时,罗恩突然说道,“那个蛋糕是他安排查理定的,原本打算送给你。”

“我知道。”潘西吞了一口可颂,可颂还是温热的,带着热热的芝士香味,一口要下去酥酥的。这突如其来的幸福感,让身边的罗恩韦斯莱都顺眼了许多,她靠在椅子上,微眯着眼睛享受着清晨温热的阳光和花园里淡淡的玫瑰香味。

罗恩也喝了一口咖啡,看着她,就像看到了一只躺在退潮的岸边晒太阳的海星。

看来她对亨特毫不在意,他暗自想着,不禁笑了起来。

然后他看到那只海星突然开始掏兜,抖抖索索地在口袋里掏出了一个银质的扁平烟盒,给自己点燃了一根烟(小朋友不要学!)。

她修长的手指夹着一根细长的女士香烟,薄薄的血管透在摇晃的烟雾里,她的嘴唇也在烟雾里轻抿,阳光晃在她懒洋洋的脸上,一切都是如此的放松和惬意。

他一时感觉她像是途径他的早餐店的游客,而他只是从那个临时取餐窗口里惊鸿一瞥看到她的服务员,那种疏远突然搅动了他心中不安的情绪。

他不要这样。

“我也找过伊迪丝了,她承认了她知道蛋糕有花生,她也准备好了药剂,她是故意让你难堪的。她向你道歉,明天就离开。”

他有些快乐地欣赏着她吃惊的表情。

“你是怎么知道的?你对她说了什么?”

“我说你怀了我的孩子,如果她继续针对你我就退出魁地奇界回去当奶爸。”

潘西跳起来要揍他。

罗恩连忙躲开,笑道:“我其实找了亨特,告诉他,如果你这次升职失败,你就打算立刻和我结婚,从此远离职场。”

更离谱了。

“分享一下。”他伸出手。

潘西有些惊讶,但还是把手里的烟盒递给了他。

看在早餐的面子上。

评论(10)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ci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