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苏三的德赫自留地
AKA苏三的德赫练刀场
点赞评论越多更新越快哈哈

《再见马尔福》
《光与魔法与奥齐》
《Permanent Stain烙印》
《山茶少女》
《Trespassing非法入侵》

【烙印番外】没有争吵的一天

这个是在准备册子的时候特别写的番外,

之前围脖有说圣诞节发出

结果我搞忘了!

最近突然想起来这码事


烙印一共有5个番外,其中3和5都发过了

剩下的现在逐步补上




“你们俩因为这个要吵到什么时候?”哈利无奈的看着餐桌对面的两个气呼呼的家伙。

“我才没有跟他吵呢!我这是在讲道理!”赫敏没好气地回道,给了身边的罗恩韦斯莱一个大大的白眼。

“讲道理?我不过就是没有看下次课的必读书吗?!那她也不至于扯着我说两天吧?!”罗恩看着哈利诉苦道,“这也太得理不饶人了吧。”

“告诉那个韦斯莱的大傻蛋!这个关系到我们的期末分数!”赫敏转头对哈利说道,“我才不要这次我们组又输给马尔福和帕金森!”

说着她瞥了眼对面斯莱特林桌,德拉科正在跟潘西指这本书说着什么,边说还边点着头。赫敏更觉郁闷了。

“额……”哈利耸耸肩,“诶,你们知道今天是几号吗?”

“几号?!”赫敏和罗恩异口同声地问道,发现对方这同时发声的举动,两人都带着些情绪地瞥了对方一眼。

“9月的第三个星期二,世界和平日。”哈利笑笑答道,“所以……”

“所以?”赫敏看向哈利。

“所以,我们能不能约定,至少今天是没有争吵的一天。”

“噗!”罗恩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就她的脾气?”

话还没说完,赫敏已经把一本厚书向他丢了过来:“我只要不看到你!”

“你可比我烦人多了。”

“说出这种话的你,竟然觉得自己不烦人?!”

“打赌吧!”罗恩突然提议道。


赫敏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答应罗恩的那个赌注,或许她自己也厌倦了两人间持续不断的争吵。

不就是一天不跟人吵架吗?有什么难的。

她搞不懂,为什么升了年级后,那群原本讲道理的男孩子竟然一瞬间变成了那样讨人厌的少年。

和罗恩打完赌后,她索性离开了大礼堂,一个人沿着长廊往图书馆走去。长廊外是三三两两做着扫帚飞行练习的低年级生,有几个熟悉的的声音传过来,让赫敏不由得走近,从窗户往下看去,是金妮和几个格兰芬多的男孩子正在谈笑,一切都颇为融洽。

明明都是一家人,为什么单单罗恩这样讨厌又是一个未解之谜。

赫敏正想着,忽然看到楼下的练习被人打断,一只斯莱特林的魁地奇队伍打断了低年级生的练习。

隔着玻璃她听不清的对话的对话,就看到金妮站在几个男孩子之间阻止冲突的升级。

“这是在干嘛?”赫敏皱起眉,不由自主地下楼往楼下的院子走去。

巧的是正好在楼梯那边碰到了德拉科马尔福,两人的步伐都急匆匆的,差点在门口撞了个满怀。

他这是在干嘛?去当护着低年级生的老母鸡吗?

她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德拉科的嘲讽已经送到了:“怎么了,赶着要去护着你的格兰芬多红头发吗?”

怎么跟她的想法一模一样。赫敏心里白了他一眼,但没有回他,径直往外走去。

“今天格兰杰怎么了?”德拉科倒是满不在乎的跟在赫敏的身后,懒洋洋地挑衅道,“竟然没有生气地跳起来?”

“为什么要跳起来?”赫敏停下不步子,压着火气看着德拉科,然后笑着问道。

“因为你每次发脾气,都跳起来像个烧开了的茶壶啊。”德拉科皱着眉看着她,她竟然在对他笑?

赫敏想扣一个茶壶在他头上!

“我很容易发脾气吗?”赫敏借着问道。

赫敏在跟他闲聊吗?她干嘛问他问题?她不应该是被激怒的火冒三丈吗?她脸上的笑可真够碍眼的。

“很容易。”在德拉科反应过来前,他已经本能的老实回答了她的问题。

“是吗?”赫敏若有所思的抱着书抵着下巴,“对了,你知道你生起气来的时候像什么吗?”

这个问题倒是出乎德拉科的意料,他忍不住追问:“像什么?”

“你!算了,”赫敏收起话头,又对他笑笑,“我不是来跟你说这些的。”

她竟然不说完?!他生起气来到底像什么?!

“那你是打算来干嘛?格兰杰正义法庭赶着开庭吗?”德拉科问道,说完他从她身边走过,赫敏这才看到他手里也拿着一把飞天扫帚。

“斯莱特林需要用练习场,我建议你和你的正义法庭少掺和。”他继续说着,人已然走到了门口,只见他动作利落地跨上扫帚,一蹬腿便飞上了天,加入了斯莱特林的队伍。

像炸了毛的臭狐狸。赫敏在心里愤愤地想着。

“赫敏?”金妮最先看到了场边的赫敏,她骑着扫帚飞下来,和她打了声招呼。

赫敏按下情绪说道:“我刚刚看斯莱特林过来了,他们没找你麻烦吧?”

“他们?”金妮跳下扫帚,回头白了斯莱特林魁地奇队一眼,“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斯内普那里搞来了训练场的3点的预约函,非要占用现在练习。”

“斯莱特林的一贯做派。”赫敏撇撇嘴。

“哈哈,不过还好我们也已经训练完了。”金妮拍拍她的肩,安抚地笑道。

赫敏抬头,斯莱特林的那帮家伙正在上面来回飞着,而那个得意洋洋的马尔福竟然还挑衅地伸手向她行了个麻瓜的军礼!

“扫帚借我!”赫敏转头对金妮说道。

“哈?”金妮有些不解,但是还是将扫帚递给了她,“你不是要去找马尔福吧?”

“我会好好跟他说的,以理服人。”赫敏笑笑说道。

那个少女一扫之前飞行课的紧张,一蹬腿冲上了天。

“德拉科马尔福。”他飞的又高又快,赫敏连忙叫住他的名字,那个飞行着的银色头发的少年从高处回头瞥了她一眼,没理会她。

赫敏只得提升扫帚,跟上他的高度。

她感觉到古堡的风掠过塔楼,吹着她的头发,那烈烈的声音似乎在她耳边提醒她,这已经超过了她的安全距离。

这家伙要飞到哪里去!?

她的手心有微微的汗,手指随着高度的攀升越抓越紧。她感到扫帚轻微的震动,心里有些郁郁,全霍格沃茨都知道赫敏格兰杰唯一的弱势科目就是飞行。

“你来干嘛?”声音从头顶传来,“骑着扫帚都要来跟我吵吗?”

赫敏抬头,德拉科已经停在了她的头顶前方,侧身看着她。

他远远甩开了下方练习的人,找了个可以纵观全局的视野,一回头才看到身后不依不饶的格兰杰。

赫敏这才蓦然发现,他们几乎和观星台一般高了。 

“这不是‘吵’!霍格沃茨的校规有规定。如果预定了练习场,但是迟到15分钟以上,练习场的预定自动取消。”

她朗声说道,却感觉风把她的声音吹带着点颤抖。

“所以?”德拉科失笑反问道。

“所以,你们没有练习资格,不应该赶走格兰芬多的队伍。”

“还真的是格兰杰的正义法庭啊。”德拉科揉了揉头发,“你冲上来就是为了跟我说这个。”

“对!”赫敏回答,“你做错了。”

“可格兰芬多已经练习完了。”德拉科耸耸肩。

“他们主动走和被你们赶走,这有区别。”

她这幅板正的口气让德拉科皱了皱眉:“这又关你什么事?”

“因为你违背了校规!而且那是格兰芬多...”

“算了吧!”还没等赫敏说完,德拉科便打断了她,“你不过是在证明自己的正确,为了你高人一等的优越感,实际上是爱管闲事又得理不饶人。”

见她没有回答,他耸耸肩继续说道:“你就是因为这个样子,才会让男生讨厌吧。格兰芬多的‘万事通小姐’。”

他说话的口气随意,并没有太在乎听者的想法,甚至可以说有时他说的一些话就是纯粹为了伤听到的人的心的。他待人向来如此,格兰杰并无不同。

赫敏被他的话戳的一愣,脸上的嫣红迅速的消散开去。

看来她真的很在意这个了?这个念头在德拉科的脑子里转了一圈。

要冷静,要冷静,要冷静。

今天是世界和平日,和平日!

从德拉科开口说第一句话,赫敏就一直默默地告诉自己要控制情绪,不要被他激怒。

可所有的愤怒终于在他叫她万事通小姐的那一瞬间在脑子里像火山般炸开!

“你又觉得自己很高尚吗?自认为高人一等的‘纯血家族’竟然连最基础的校规都读不懂,真怀疑你父亲对你的“精英式”教育都教到狗肚子里了。我维护我心中正确的东西有错吗?错的是那些明明错了,却不知羞耻不知悔改还沾沾自喜毫无道德的人。对于你这种人,我才不在意你怎么看我,更不会在乎你是讨厌我还是喜欢我呢!”

她的反击连珠炮似的涌来,德拉科却仿佛没听进去,盯着她的肩膀出神。

赫敏有些疑惑,刚想继续开口,却看到那个少年,压下扫帚,伸出右手,附身猛地朝她冲了过来,似乎还开口冲她喊着什么。

她耳边一阵嗡嗡声闪过,慌张地向后仰倒闪避,却在控制扫帚时失了方向,身下的扫帚打斜着飞了去,直直地被德拉科马尔福撞了个正着。

而在这一刻她才意识到,刚刚德拉科冲她喊的那一句是“别动”。

德拉科看到赫敏陡然变道的动作气得不轻,他已经看到了金色飞贼就在她的耳边,只要她不动,他有把握一定能捉到。可好巧不巧,她的躲避正好挡在他和飞贼之间。两人撞在了一起。

可还没来得及发脾气,下一瞬间那个棕色头发的家伙,在扫帚上被撞得失了平衡,直愣愣地自由落体般坠下下去。

见鬼!这家伙怎么连脚蹬都不知道踩好。

他大惊,猛地骑扫帚冲下去,想要抓住她。她尖叫着,手胡乱的挥动着,袍子在下坠的风里被吹的鼓鼓的,像只黑色的蝴蝶。她的表情还是惊诧的,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而在那一瞬他靠近了她,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臂,蹬住脚蹬,用尽力气,终于悬停在了半空。

“不是让你别动了吗!”扫帚悬停后,他忍不住冲她吼出来。

他俯身伸出另一只手,想将她拉起来。

“明明是你撞向我的!”那个被他提在半空中的人愤怒的瞪了他一眼,但还是老老实实地抓住了他的另一只手。

“我那是要抓飞贼!”德拉科没好气地说。

她的手软软的暖暖的,而她比他想象的轻。德拉科把她拽上来后,让她坐到了他的身后。

在做完这一切后,两个人才忽然意识到了现在这场面有多尴尬。

他为什么要救我?

两人一前一后陷入短暂却让人窒息的沉默里,好在他们在高处,而下方的斯莱特林队员正在紧张地练习里,没人留意到空中的这个乌龙,除了金妮。

“带我下去。”终于,赫敏尴尬的清了清喉咙说道。

“哦?”坐在她前面的德拉科扬了扬眉毛,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嘴角扬了扬,“赫敏格兰杰最差的功课是飞行课吧。”

“嗯?”赫敏还没反应过来 ,悬停的扫帚忽然又加速几乎70 度地往上冲上去,赫敏惊呼一声,一把抱住了前方地德拉科马尔福。她被着瞬间的加速吓地脸色惨白,以至于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动作多么让人吃惊。

“你在干嘛!!!”赫敏几乎是怒吼出来,“让我下去!”

她猛地抱住他的动作,让德拉科一愣,她穿着薄薄地夏季校服,那瞬间的柔软触动让他的背瞬间像被小蚂蚁爬过一样痒痒麻麻的。他有点吃惊于自自己的胡思乱想,手一提,更是加快了扫帚的速度。

“啊啊啊啊啊啊!你这个混混混蛋!”赫敏的尖叫声叠加着传来,她的指控随着扫帚极速上下晃动的飞行而被抖开,听上去又好笑又可怜。

“坐稳了,格兰杰!”德拉科露出一丝自得而满意的笑,他估计左右摇摆,忽高忽低地改变着扫帚飞行的轨迹,坐在他身后的格兰杰应该能在今天彻底体会到坐无保护措施的过山车的感觉吧。

德拉科硬是拖着她在整个霍格沃茨绕了一大圈,等他在观星台停下时,赫敏的腿都软了,她从扫帚上跳了下来,然后哇的干呕起来。

“不谢谢我吗?”德拉科憋着笑,坐在窗台外的扫帚上,晃着腿说道,“我可是救了你的命。”

“你这个幼稚鬼!”赫敏扶着墙壁站着,没好气地冲他吼道。

”对于我这种人,我才不在意你怎么看我,更不会在乎你是讨厌我还是喜欢我呢!”他笑着重复她的话。

可他话音落后,两人才忽然觉察,这句平淡无奇地话,在这个时刻讲出却带着种说不出的戏谑与暧昧。

赫敏忽然想起自己刚刚说完那句话后似乎就一把抱了他,她的脸竟然不可抑止地热起来。还好观星台的风颇大,将两人的头发吹得乱糟糟的,两人都眼睛都被掩在乱发里,看不清表情。

“所以你今天输了对吧!”德拉科忽然说道。

赫敏一愣:“输了?”

“你和罗恩韦斯莱的那个赌约,9月的第三个星期二,世界和平日。”

“你怎么知道?!”赫敏猛地抬头看向他,“你偷听我们的说话!”

德拉科没有回答她的质问,而是继续说道:“据说赌输的人,这个月每天都去图书馆抄80页的巴希达·巴沙特的《魔法史》?记得遵守赌约。”

说着他笑了笑,在扫帚上对她挥挥手:“图书馆见咯,赫敏格兰杰。”

说完,他骑着扫帚地身影已然流矢般地飞远了。


一直过了很久,赫敏才意识到自己似乎是被德拉科套路了。他老早就知道她和罗恩的赌约,还一而再再而三地挑衅她,惹她发脾气。果然她没看错,他一直都是那只炸毛的狡猾的臭狐狸。


评论(7)
热度(1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ci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