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苏三的德赫自留地
AKA苏三的德赫练刀场
点赞评论越多更新越快哈哈

《再见马尔福》
《光与魔法与奥齐》
《Permanent Stain烙印》
《山茶少女》
《Trespassing非法入侵》

【Permanent Stain烙印】番外

这是个遗失了超久的番外

我本人都没有留存

但好在 @Rhea•Kerr 小可爱竟然有保存哇

真是开心死了!

分享给大家!!!

虐心番外来啦嘻嘻嘻嘻

——————————————————————


雨果卡斯特?

是国际事务司的最后一位面试者。

他看起来有一丝紧张,一只手手不自觉的紧紧地攥着,但除了这些他的神态看上去还是颇为自信的。

他穿着一件剪裁合身的麻瓜西装坐在房间中间的椅子上。棕色头发,深色眼睛,二十来岁,脸有些稚气未脱的圆润,但五官很是俊秀,是一种年轻人朝气蓬发的帅气。

作为主考官的德拉科马尔福目光上下扫了扫那个年轻的男人,他的不卑不亢的神态和落落大方的举止让他青睐,于是他将他的简历抽了出来。

他的简历很是清晰,来自巫师家庭,全优的成绩毕业于霍格沃茨格兰芬多学院,毕业实习是在魔法部法律执行司,做过很长一段的司长助理。

如果他记得没错的话,法律执行司的现任司长是哈利波特。德拉科有些诧异,哈利波特为他写了一封满是赞誉的推荐信,那为什么他没有就在法律执行司?要知道那是一个权利很大的部门。

“说说你要加入国际事务司的原因吧。”德拉科还在看简历的时候,他旁边的另一位面试官安德鲁问道。

德拉科本想认真听一听,但却被简历上的另一个名字吸引住了他所有的注意力。那一瞬间,安德鲁的问题雨果的回答都仿佛被隔绝在透明的玻璃之后,而一切的意义在此时都只在那个名字上了。

那个他陌生又熟悉的名字,那个彷如烙印一般刻在他心上的名字。

赫敏格兰杰。

原来他是赫敏格兰杰的儿子。

他在心里微微叹了口气,也只那个女人能够教出这样的孩子了。那孩子的一举一动仿佛都带着她的影子,她笑着的样子,她故作强硬的样子。

甚至包括他的全优的成绩。

“赫敏...”在他意识到之前他已经将他的名字脱口而出了。

而那一刻他忽然意识到安德鲁和雨果都诧异地停下了交谈看向了他,整个面试现场是一片尴尬的沉默。

“咳咳...”他清了清嗓子,“赫敏格兰杰女士是你的母亲吗?”

他努力用平板不带一丝起伏地声线说出了那个问题。

那个棕色头发的年轻男人看向了他,他的眼神里带着难以言喻地复杂情绪,这让德拉科有些吃惊。

“是的,她是我的养母。”雨果回答道,“是我最尊敬的人。”

“养母?”安德鲁有些诧异。

“是的。我的父母都在战争中牺牲了,是赫敏将我养大的。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和人生的导师。”雨果回答道,他很是温柔地称呼着她的名字。

一般的男孩子到了一定地年纪似乎都会对于与母亲之间的依赖亲近的感情有些不认同,仿佛是件丢脸的事情。但雨果却神色平静地回答了出来,德拉科只是沉默不语地看着他。

“波特先生和格兰杰女士是很好的朋友呢。”安德鲁突然说道,若有所指地看着雨果。

雨果只是坦然地笑了笑:“我明白您的意思,有一位太出名的母亲确实会容易让人有很多误会,觉得是沾了家庭的光。但我一直没有放松自己,因为比起沾赫敏的光,我更愿意成为一个让她自豪的儿子。我也一直在努力,如果您给我个机会,我一定也会让您看到。”

听完他的回答,安德鲁点了点头。

雨果的目光又转向了德拉科。

“你来国际事务司的原因只有这些吗?”看着他的目光德拉科终于忍不住问了出来。

雨果看着他,德拉科忽然记起。

在斯科皮刚刚进入霍格沃茨的那个开学日,他和阿斯托利亚去站台送他。然后他远远看到了一个棕色头发的男孩。

他坐在火车边堆放的行李箱上,手拿着冰激凌,直勾勾地看着他。他看得那么专心,甚至都没注意手上的冰激凌已经开始融化了。

然后德拉科挽着阿斯托利亚的肩膀和斯科皮告别,利亚给了小家伙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几乎亲了他一整张脸。等他再抬头的时候,那个行李箱上的身影已经不见了。他目光流转搜寻着。

然后他看到了赫敏格兰杰。

她的头发挽了起来,她穿着一件米白色的风衣看上去干练而知性。他看到了她手指上的戒指在明亮的白天闪着灿烂地光芒,他的心忽然无法抑制地一酸。

他看到她给了那个冰激凌少年一个紧紧的拥抱。

他的心里忽然地就那般酸涩地疼痛起来。他只能飞快的收回目光,然后亲亲拍了拍斯科皮的肩膀,鼓励地交待了几句话。

雨果卡斯特,他见过那孩子。


“我有一个很想见的人,他恰好在这儿。”雨果答道。

他的答案显然让安德鲁一愣。

“那是对赫敏都非常重要的人,所以想要靠近他。”雨果轻声答道。

这不知所云的回答让安德鲁皱起了眉头,他转头费解地看向德拉科,却发现德拉科目瞪口呆地看向了雨果。


“爸爸今天在家有事,雨果乖乖的,晚上妈妈和爸爸一起再去吃冰激凌好不好?”

雨果记得她当时是这样对他承诺的,但最终他还是没有吃到那个冰激凌。

the end


评论(49)
热度(44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ci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