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苏三的德赫自留地
AKA苏三的德赫练刀场
点赞评论越多更新越快哈哈

《再见马尔福》
《光与魔法与奥齐》
《Permanent Stain烙印》
《山茶少女》
《Trespassing非法入侵》

【I KNOW YOU WERE TROUBLE】第一章

【Once upon a time】


当那个男人走到我面前的时候,我刚把手上的《月宫》看到一半,书中那个奇怪的老人正在问那主人公:“你会不会把一切都视作理所当然?”

这是本很吸引人的书,但显然吸引人的程度比不上我面前的那个男人。

他很英俊。他的英俊并非缘于精致的五官或者漂亮的浅色头发,他的英俊是他周身弥漫的一种气息,无需刻意。

他穿着简单的黑色外套,那黑色反而使他的脸庞像暗沉的背景中显现出来一样,熠熠发光。他的脸上有一种吸引人的冷淡,那是凌驾任何事情之上的漠然,那种冷淡让他的英俊仿佛只是他笔挺的脊梁上的一点装饰。

而他现在走到了我的面前。

你会不会把一切都视作理所当然?

不,至少这种男人是所有人都无法当做理所当然的人。

“你好,”他说道,“能打扰你吗?”

他虽然说了一句疑问句,可口气却是很坦然的要求。

但毫无疑问的,我合上了手里的书。在这么一个无聊的周六下午,在这么一个安静的咖啡厅,这个男人可能是我所能碰到的最大的趣味了。

“有事吗?”我问道。

“请问你有在这里见过这个女人吗?”他将手里的手机递了过来,“我在这边看到了她的猫。”

他的目光拂过我脚边的那只姜黄色的昏睡着的懒猫。

我接过他的手机。

那是一个棕色头发的女人,五官细致,看上去十分聪颖。她的眉毛平而直,这让她的神情看上去颇为严肃。照片上她是笑着的,但那种笑容似乎不同往常,甜蜜中带有一种局促感,仿佛常常克制而不太习惯柔情。但偏偏是她那局促而羞涩的微笑但却有种让人如沐春风的温柔,仿佛一朵莲花的绽放。

我抬头皱起眉看向这个男人。

“我见过这个女人。”我把手机递给他。

他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些许的表情。这看上去有些奇怪,好像北冰洋最冷的寒冰忽然融化而喷薄出了岩浆。

他似乎是在克制住自己抓住我的肩膀然后逼问出我所知道的的所有事情的冲动。

我并没有让他失望,接着说:“我也知道你,D先生。”

评论(2)
热度(21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ci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