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苏三的德赫自留地
AKA苏三的德赫练刀场
点赞评论越多更新越快哈哈

《再见马尔福》
《光与魔法与奥齐》
《Permanent Stain烙印》
《山茶少女》
《Trespassing非法入侵》

【再见马尔福】第二章

第二章 她竟然爱上了韦斯莱的穷小子


德拉科斜倚在潘西帕金森的房门上,看着她将东西一件件收进一个小小的手提箱。

“你真决定跟那个穷鬼韦斯莱在一起?”女人的心思真是麻烦,他越来越搞不懂潘西了。

“德拉科,注意你说的话!”潘西横了他一眼。

德拉科撇撇嘴。潘西大概是所有斯莱克林中在这些年中改变最大的一个人吧。

在那个人死后,一切结束后,大家纷纷离开学校步入现实的魔法世界后,潘西以让他惊叹的速度成长着。她摆脱了对他的疯狂爱恋后,他们的关系却反而更像朋友了。


那一场谁都不想提的战争重建的不仅仅是魔法世界的秩序,更多的是霍格沃茨里每个人的精神世界。他们猛地被推到一个散发着血腥味道的战场,一个真正的巫师和巫师相互厮杀的地方,而那一瞬间他们才猛然意识到霍格沃茨的意气和争吵就像水面上的涟漪,而自己曾经有多幼稚。每个人都变了,即使不想承认,德拉科知道也包括自己。

而潘西的改变正好也印证了德拉科脑子黑头发的妞都是聪明人的一贯想法。

“潘西,你就这么急切的想把自己打包送到韦斯莱的床上吗?”

潘西停下手里的活,慢慢走到德拉科面前,微微笑笑,说:“德拉科,你与其这么闲在这里挤兑我和罗恩,不如自己去找个你愿意让她打包自己送到你床上的女人。”

她仰头笑眯眯的凝视着德拉科,以同样的姿势倚着门框。

这笑容在德拉科眼里看起来碍眼极了:“算了吧,成千上万的女巫抢着想打包自己发到我床上。我需要做的只是挑个最好的而已。”

他傲慢的昂起头。

“随你怎么说吧,我只是要告诉你,我必须搬出去了。在你母亲面前当你的挡箭牌的日子到此为止了。罗恩不喜欢我住在你家。”

“你竟然为了那个臭小子抛弃了我。我不是你的初恋吗?”

“我现在已经不是十多岁的小姑娘了,我知道什么样的是可以依靠的好男人,什么样的是只能远观的花花公子。而且德拉科,你现在需要的是段稳定的关系,一个女朋友,不是一个假的未婚妻。朋友的忠告。”

“知道么潘西,你实在不适合扮演提忠告的角色。”

“我知道。”潘西收回那副劝告的表情,转身将收拾妥当的箱子合上,向外拖。在经过德拉科身边时她停下来,“如果纳西莎问起来你可以说是你甩了我。”

德拉科看着潘西离开的背影沉默着没有搭腔。


当几天后潘西和罗恩一起坐在她面前时,赫敏尽了最大的努力不要尖叫出声,或者把面前的玉米浓汤泼到那两人身上。

在这个阴雨绵绵的小城呆了近一个周,她的好脾气都要被折腾光了。

天知道这两人这样有对怪异。潘西于她就像所有青春校园片里的刻薄女孩,她和马尔福几乎是她霍格沃茨生活所有的悲惨源泉。

而现在,她坐在她最好的朋友身边,挽着他的手臂,对她说:“我们现在正在交往。”

会有比这崩坏的事么?看到这个场景她几乎就要相信马尔福和哈利将要肩并肩成为兄弟了。

但赫敏只是微微的笑着,尽量摆出副自然的神态。虽然自己有满肚子打趣的话想说,但因为罗恩的原因还是死死的憋在了肚子里。

放松点,赫敏格兰杰,这可是你最好的朋友的女朋友,你要拿出你的礼仪。她在脑海里一遍遍对自己重复。

他们似乎还在等另一个人,但他们都没有说,在等了半个小时候后潘西终于叹口气放弃了。

这次的聚会有些别扭,还好罗恩一向大大咧咧从未在意过周围的气氛,兴致高昂地谈论着他在国家队训练的趣事儿。

尴尬的只有僵硬吃饭的赫敏和不知道说些什么的潘西。

终于,在吃掉甜点后,赫敏飞快的找了个理由提前离开了餐厅。


走出餐厅的那一瞬她还是不由自主地回了回头,透过街边窗户的玻璃,她瞥见了相对而笑的那两人,心中还是不由得被打动。

在神秘事务司工作了那么久之后,她也逐渐明白,把人分成好的与坏的是荒谬的,就像潘西,马尔福那些斯莱特林的学生。人要么迷人,要么乏味。

也许罗恩只是看到了她不曾看到的,潘西迷人的一面吧。

赫敏离开了餐厅,在石板路上缓缓步出没多远,天竟然渐渐下起雨来。

赫敏抬头看看阴沉沉的天,竖起袍子的领子,低头匆匆向前,目标直奔那家小小的汽车旅馆。

就这样走着,却一不小心和某个人撞个满怀。


“真是抱歉。”她有点仓皇的抬起了头,可是那人似乎有什么急事,并没有停下脚步,赫敏感觉到他厚厚的呢料风衣揉揉的拂过她的脸颊,还顺带着一股淡淡的男士须后水的味道。

抬眼,只瞥见那抹远去的背影如凌风的苍松,在阴雨里显得格外清爽。

只是,在发呆中恍惚觉得这味道竟然有种说不出的熟悉。

是谁说的,在人的记忆中能够保留最久的就是味道。

那男人身上淡淡的香味仿佛在她的记忆里蛰伏了十几年,然后忽然在这个雨天如栀子花般绽放在她的脑海。

到底是谁的味道,是谁?一瞬间赫敏想要追上那人,看个清楚。

但最后,她只是抖了抖肩膀的雨滴,低头向前。


“你迟到了,马尔福。”罗恩怒气冲冲的对着那个正在脱大衣的男人说到“而且迟到了一个半小时。”

“我找一家麻瓜的餐厅可没有你容易,韦斯莱,毕竟麻瓜的地界只有你才是轻车熟路的。”德拉科慢悠悠的坐到他们的对面。

“赫敏和我都没有认路的问题。我想迟到一个小时也不应该是马尔福家的传统,”潘西瞥了一眼德拉科,即使知道德拉科完全是看在她的面子上才屈尊离开伦敦来到这家麻瓜餐厅但她还是立场鲜明的站到了罗恩这边,“而且虽然是麻瓜餐厅,但是只要你的舌头没有出问题,你就会知道这里的食物很美味。”

“拜托,潘西,我今天过来不是来看你们秀恩爱的。”德拉科拨弄着红酒杯,看向潘西。

他的未婚妻现在竟然爱上了韦斯莱家的人,虽然是“名义”未婚妻,但是也够他呕的了,现在这两人竟然还恶心兮兮的上演夫妻拍档的桥段。

要不是看在潘西的面子上,他老早就把桌子掀翻,把那碗玉米浓汤扣到韦斯莱那头红发上了。

还有这见鬼的餐厅,不知道在哪个巷子的角落里,怎么可能这么快的找到。而来的路上不知道是哪个冒失鬼撞到了他,把他老早准备好的礼物撞的失了踪影。

现在他正是一肚子闷气,能够尽量忍而不发已经是他可以为潘西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你千里迢迢要我来到这儿最好是因为你有什么重要的事。”德拉科喝了一口水,说道。

罗恩正要在反驳什么,却被潘西轻轻按了下手,悻悻的憋了回去。

“挺重要的,我要结婚了。”潘西往后拢了拢头发,“虽然上次收拾行李就想告诉你,但是结婚这种事随口说说好像太随意。”

德拉科只是惊诧的望着她。

从前几天她搬离马尔福庄园,他以为没有什么可以吓到他了,可是几天之后得知她的婚讯还是让他始料未及。

“我暂时不会回魔法部了,德拉科,我要和罗恩在这里休息一个月。”潘西接着不急不缓的说着,说完回头默契的和罗恩相视一笑。

“什么?!”听到她要旷工的消息,德拉科终于克制不住的咆哮起来,“你把我弄到这个该死的地方就是要跟我说你要休息一个月,”

“德拉科,不管你接不接受,我反正要休假了。我和罗恩商量好了,一个月后再回去。我们要先享受下。“

“留到蜜月不行么!哪有你们这种结婚前休息的人。”

天知道现在司里有多忙,潘西作为他的搭档,作用之重要不言而喻。

而现在,这个沉浸在爱情的女人竟然连工作上都要弃他不顾了。


评论(14)
热度(70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ci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