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苏三的德赫自留地
AKA苏三的德赫练刀场
点赞评论越多更新越快哈哈

《再见马尔福》
《光与魔法与奥齐》
《Permanent Stain烙印》
《山茶少女》
《Trespassing非法入侵》

【再见马尔福】第六十一章

【61、最后之战】


当早上的第一缕晨光刺进了卡佩先生的套房时,整间房间的人从短暂的休息中清醒了过来。文森特卡佩坐在他舒适的扶手椅上,望着手里的酒杯。

简已经喝下了 最后一口黑咖啡,瑞德站起身,整理整理了自己的袍子,马丁默默地挥了挥自己的魔杖,似乎在回想着什么咒语,哈利波特又将手里的文件整理了一遍。

“我们该出发了。”瑞德说道,所有人都站起了身。

文森特卡佩抬起了头,他默默的凝视了一遍站在他身边的年轻的巫师,目光最后落到了瑞德身上:“我想和你单独谈谈。”

瑞德转身跟哈利点点头,哈利,简离开了套间,回到魔法部。

瑞德看着那个坐在扶手椅的老人,在劳拉去死之后他原本矍铄的神情早已不见了,他几乎看不出那个好几年前在法国将他轻蔑地一无是处的法国高官的样子了。

“我以为你会支持让波维德。”文森特卡佩的目光甚至都没有扫过瑞德,只是看着他的玻璃杯。瑞德没有搭话,他坐到了文森特卡佩的面前。

“要改造什么法国魔法部,你不是一直都是个革命派么。”文森特卡佩继续说道,“而我最恨革命派。那些所谓的革命者,那些年轻人认为凭一腔热血就可以改变现状,他们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改造一个国家,改造存在了几百年的机制,他们太天真。”

文森特卡佩抬眼看了一眼瑞德,“你不认可,对吧吗?你还是和原来一样,不管我说什么都不反驳。我知道你从来没有同意过我的想法,即使你从来都不说出来。你其实才是整个英国最强硬的巫师,因为你从来都不因为别人的想法改变。”

瑞德仍然没有回答。

“如果我有个儿子,应该就是你这个样子。”卡佩忽然扬起了一丝笑容,“我年轻的时候和你一样顽固。”

瑞德一愣,他诧异地看向了那个望着酒杯自说自话的老人。

这大概是文森特卡佩能够对他——一个泥巴种,能说出来的,最接近褒扬的话了吧。

“我没想到。”瑞德轻声地说了出来,“我以为您很讨厌我。”

“谁说我不讨厌你了。没有一个父亲会待见勾搭他宝贝女儿的混小子。”卡佩的声音忽然变得低沉了,好像又陷入了痛苦的回忆,他沉默了良久,终于说出了那句似乎隐藏在心里多时的话,“不过,小子,我想要谢谢你为劳拉所做的一切,谢谢你真心地爱她。”


早上八点的魔法部弥漫着紧张的气息,在大厅一早就挤满了各色的记者,英法各国都有。刚进到房间就听到各种对英法这次签约结果的讨论,整间大厅很是喧闹。

德拉科站在二楼的小平台上眺望着整间大厅,上一次他站在这儿还是几天前和赫敏监控法国官员到来的情况。

随着九点的临近,整间房间也越来越安静。忽然人群中一阵响动,是法国魔法部的官员到了。德拉科远远地看着文森特卡佩板着脸走上了前,坐到了台上。而哈利和部分英国魔法法律执行司的官员也坐了上去。哈利用魔杖敲了敲桌面,原本嘈杂的会场终于安静了下来,台下记者的目光全部集中到了台上的官员身上。

“新闻发布会现在开始。”哈利念出了开场白。

德拉科在房间里看了一圈,终于找到了让波维德,他站在记者中,凝视着台上的官员们。

记者们开始就这次的会面问出一个个问题,虽然英国官员们极力遮掩,但所有人都已然明白,这次的法国来访的目的并未达成。究其原因应该就是法国官员命丧英国,而英国国际事务司并未能够给出一个合理解释。得到这个消息的记者们都面面相觑,虽然是情理之中,却仍是意料之外。

德拉科听完发布会,默默地离开了二楼,回到了国际事务司。


发布会结束后哈利就将所有法国官员带到了国际事务司的休息室,在这里他们稍事休息,就会通过国际事务司特别休息厅的壁炉直接回到法国。

“真没想到这里竟然无法幻影移形。”一个法国官员念叨到,“英国人可真够保守的。”

哈利扯嘴笑了笑没有理会,一抬头,发现德拉科马尔福走进了房间。

“马尔福?”站在卡佩先生身后的让波维徳听到卡佩先生念叨了一声,他的嘴角扬起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

“卡佩先生。”德拉科走了过去。

几乎所有人都看着他们两人。上一次见面这位法国的高官可是给了他一顿胖揍,他可是在众目睽睽下鼻青脸肿地从劳拉的房间走出的。德拉科的脚步越近周围的人的目光越是紧张。

德拉科走到了卡佩的面前,伸出来手做出握手的姿势,而文森特卡佩已然冷然地哼了一声,“我不会跟害死我女儿的人握手。”

德拉科脸色一白,默默地把手收了回去:“我想向您道歉。”


“壁炉已准备就绪。”法国的官员在一旁提醒到。

“我们该走了,文森特。”让波维徳说道。

“让那群人先过去,”卡佩说道,任站在德拉科的面前。

壁炉前法国官员鱼贯而入。只有文森特和让站在马尔福面前。整间休息室里并没有太多的英国官员,英法的告别已然在大厅里完成。只有哈利最后带领法国人离开。那些法国官员似乎很是懂的什么该看什么不该看的道理,目光都收了回来,一个个迅速的穿过壁炉。

而文森特卡佩却在这时一把地抓起马尔福的衣襟,冷然地说道:“你这个害死了劳拉的凶手,有什么脸面站在我的面前。”

他猛地松开德拉科,在他一推一带之下,德拉科一个趔趄差点跌倒地上。

“部长!”让波维徳似乎想平息这场战争,在卡佩先生准备对着德拉科挥动魔杖时拦住了他,“请冷静,他毕竟是英国魔法部的官员。”

哈利远远地看着让波维徳,听到他的话,心里不屑地冷哼了一声。


当全场的法国官员只剩让和卡佩先生两人时,哈利出声提醒了他们。

正当他们向壁炉走去时,门忽然被打开,瑞德弗里曼和科林带着一个一副商人模样的人走了进来。看到他们进来哈利松了口气。

“且慢!”瑞德喊了一声,“卡佩先生我们已经调查到了卡佩小姐案情的真相。”

瑞德的这句话无异于是平地惊雷。

哈利和周围的两个巫师的表情也严肃起来,他一挥魔杖,猛地关上了壁炉通道,让和卡佩回头看向他,哈利表情严肃的说:“卡佩先生,我想我们要不先听完弗里曼先生的解释。”

卡佩似乎很是震惊,他沉默了下,最终点点头,坐到了房间里那张舒服的扶手椅上:“说吧。我就看看一个麻瓜巫师能说出点什么。”

让目光一紧,却仍旧神色如常的站在卡佩的身后。

而德拉科也默默地站在他的身旁。

瑞德吸了一口气,抬起手指向了让波维徳,说道:“杀害劳拉的凶手就是他!”

“什么?!”文森特和让波维徳都难以置信地惊呼。

“瑞德弗里曼,你竟然…你竟然!”让波维徳说话的语气都开始发抖了,他一手愤怒地握成拳头,一手却神不知鬼不觉地抽出魔杖默默的缩在袖子里。

“荒唐!英国魔法部竟然给我这么一个荒唐的结论。”卡佩的手在扶手椅上用力的一拍,喝到。

瑞德似乎丝毫不为卡佩的震怒所动,他将让波维徳的便签递到了卡佩的眼前:“卡佩先生,这劳拉在英国收到的便签,你知道这是谁的字迹吗?”

卡佩一看,脸色惨白下来。

让显然没有料到这证据还存在着,他冷冷地看了一眼德拉科,出乎他意料的是那家伙也是一脸惊讶,而他们手上的咒语没有任何变化。

他收起情绪,故作淡定地说:“一张便条能说明什么?我那些天根本不在英国。”

瑞德向科林点头示意,科林带着那个商人走向前。

“巧的是这位先生在前段时间见过了波维德先生。”瑞德冷冷地说。他有条不紊地开始向卡佩叙述着案情。从看到了那张便签开始,让波维徳的脸色就越来越难看。他扫了一眼德拉科。

“让波维徳你还有什么可说的!”瑞德冷冷地问道。卡佩先生猛地站了起来,他默默地凝视波维德,语调疲惫地问道:“让是你做的吗?”

让波维徳看着自己眼前的那个老人,忽然他的扬出了一丝嘲讽地微笑:“你终于知道了。文森特,你知道的可真够迟的。”

他话音还未落卡佩先生已经猛地扬起魔杖挥向让波维徳,可一道光芒闪过,文森特卡佩已然被原本默默站在角落的德拉科的一个咒语击中倒在一边。

在所有人意识到之前,整间房间的窗户和门已然全部被德拉科挥动魔杖锁上。

“马尔福你在做什么?!”哈利大喊,一道咒语已然向德拉科攻击了过去。德拉科飞快地在地上一个翻滚,躲过了哈利的咒语,停到了文森特卡佩的身边用魔杖指向了文森特卡佩大喊一声:“谁要是再动我就杀了他!”

本来硝烟味眼看愈浓的休息室忽然一切戛然而止,全场都安静了起来。

“德拉科知不知道你在做些什么?!”瑞德声音发紧地说道。

“他当然知道他在做什么。”让波维徳笑了,他慢吞吞地走到了瑞德的面前,“永远不能被打破的承诺。”

“把便签交给他!”德拉科厉声对瑞德说。被卡佩掣肘,瑞德不得不将手里的那张纸条递给了让波维徳。

让一挥魔杖,纸片变成了灰烬。

“英国魔法部可真是麻烦。”他口气懒散地说道。

“德拉科,你难道要这样帮这个人吗?你知不知道他对赫敏做了什么?”站在一旁的哈利也声色俱厉地说,“你知不知道他手上烧掉的那张纸是赫敏拼了性命得到的吗?”

“你觉得我会在乎一个仇恨了这么多年的女人吗?”德拉科面无表情地说道,“与她相比,我还有更重要的人要保护。”

“波维德,你现在可是在英国魔法部,你以为你可以在这里为非作歹吗?”哈利狠狠的瞪了德拉科一眼,转头对让波维德说道。

“我只想快点回英国,没想到总有人来找事儿。那我就没有办法了。”让向哈利笑了笑,“这房间里如果只有我一个法国官员走出去你觉得法国人会怎么看?他们不会觉得我是凶手,他们只会认为是英国人对法国官员屡下毒手。”

哈利和瑞德的脸色变得很是阴沉。德拉科已经将卡佩拉到了那把扶手椅上,他动了动魔杖,从扶手椅上伸出了好几条藤蔓缠紧了卡佩的手,将文森特卡佩绑到了椅子上。

“你这个禽兽。”卡佩已然悠悠地醒了过来,他的魔杖被马尔福拿到了手里。让走到了卡佩的面前,而德拉科拿着魔杖退到了一边。

“禽兽?”让冷冷地笑了,“没想到你竟然还能振振有词地指责我?你还记得维克多波维德么,你在杀害他的时候难道不是头禽兽么?”

“什么维克多波维德,我跟本没有听说过。”卡佩轻蔑地说道。

让波维徳的眼睛一下子变得通红,他一甩魔杖,整个房间立马轰地扬起一道气流,将瑞德,哈利和科林打到了墙上。

如果不是扶手椅的藤蔓紧紧地扎在地里,卡佩早就撞到了墙上。可椅子上的他在强烈的气流下,脸颊上已经出现了好几条细小的开口,流出血液。

“神锋无影!”

“四分五裂!”

在让转头之前,哈利,瑞德趁其不备将几个咒语攻击了过去。让躲过了哈利的神锋无影,而天花板被瑞德的咒语击中,砖块和水晶灯落了下来。

“铁甲护体!”让一挥魔杖,一个透明防护罩猛地散开,水晶灯砖块和咒语在空中相撞,那咒语立马将坠落的弹开,整间房间一时砂石齐飞。

可德拉科布下的封闭咒和房间本身的设下的保护咒相互作用,让这个房间完全独立出魔法部,没有人知道整间房发生了什么。哈利和瑞德挥动魔杖挡住那些砖块,而科林连忙将那个商人向后拉带离战圈。


德拉科本来看着卡佩,眼看三人中让渐渐站住上风,他在哈利一分神的瞬间下,蛇一般地忽然发出一个“除你武器”咒,拿到了哈利的魔杖。

哈利一个趔趄跌到了地上。德拉科已然到了哈利的身边用魔杖指住了他。而瑞德不得不停下了手。

“统统石化。”德拉科一挥魔杖,瑞德一行人全都僵直地倒在了地上。

“杀了他们。”让对德拉科命令道。

“让波维徳,我们的约定不包括任由你在英国再开杀戒。”德拉科回头转向他,“如果他们死了,解释这里的事情太麻烦。我最讨厌麻烦的事情。改掉他们的记忆不就行了。”

让波维徳没有说话似乎也是认同了德拉科的话,重新来到了文森特卡佩的面前。

“看来,现在只有我们之间的事情需要解决了。”让波维德笑着走到了卡佩的面前。

“你以为说你忘记我父亲是谁就可以激怒我吗?我早就知道像你们这种纯血的巫师不会记住我们。但又怎么样,你的宝贝女儿先是爱上了一个泥巴种,后来嫁了一个泥巴种。现在你的魔法部马上就会毁在一个泥巴种的手里。你记不记得我父亲我一点都不在意,我只想让你忘不掉我。”让冷笑着伏下身,用老魔杖划过文森特卡佩的脸颊,“认识这个吗?这是伏地魔拿过的老魔杖,你女儿就死于这根魔杖下,死于一个混血巫师发明的咒语之下。”

他手腕一动,那根普通的魔杖已然变回了一节节的接骨木魔杖的样子。

“神锋无影!”让娴熟地将咒语丢了过去。

文森特卡佩的身体忽然裂开了无数伤口,在藤蔓的缠绕下,血液喷溅出来。让波维徳笑着靠近文森特的脸,紧紧的盯着他的眼睛。文森特温热的血液溅到了让的脸上,让他的笑脸更是扭曲。

“劳拉的血液,也是这么热。”他对着卡佩笑了,像是地狱的恶鬼。

“去死吧!”卡佩忽然笑道。让波维德只觉得那笑容莫名的诡异,而在他反应过来之前,他的腹部一痛。文森特卡佩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解开了,一把银光闪闪的匕首**到了让波维徳的腹部。

“除你武器!”原本僵倒在地的瑞德的声音响起。

让的魔杖脱手而出落到了哈利的手里。卡佩猛地一踹,让波维徳身体向后一抖,踉跄地靠到墙壁上。让波维德捂着小腹,猛退了几步。

瑞德一挥魔杖,让波维德猛地被一个缚腿咒绑住腿跌倒在地上。

讽刺的是,那个拥有史上最强魔杖的巫师,竟然最后栽倒了一把麻瓜的匕首上。


而原本站在他这边的德拉科一扬手将刚刚躲到的魔杖丢回给哈利,立刻转身用回复魔咒帮卡佩治疗伤口。

“看来结束了。”科林和那商人从角落里爬了起来,他一挥魔杖原本封闭的壁炉被打开,而另一侧的墙面渐渐变成了一块玻璃。

在玻璃的另一面站着的是刚刚那些通过壁炉去了“法国”的那些法国官员,他们一个个被守在壁炉连同的那一头的简一个接一个的施了定身咒强迫地呆在了玻璃后。每个人都瞪着眼睛,目睹了这一切。

让波维德只觉一种被戏弄的愤怒让他整个人都仿佛要燃烧起来。

德拉科马尔福!他竟然背叛了他,他背叛了他自己的承诺。


让波维徳咬牙切齿地想着!这个家伙用牢不可破的咒语愚弄了他,他背叛了他!

瑞德的魔杖再次举起,眼看一个僵立咒又要施出。

科林还在将那个商人带离这圈混乱。

哈利和玻璃后的简正在慢慢解开玻璃的咒语。

卡佩正躺在扶手椅上接受治疗。

德拉科马尔福正背对着他。

仿佛在一瞬间,在让波维徳的眼里一切都成了慢镜头。

每个人的没一个动作都被他看在了眼里。而所有人对倒在地上的他也失去了最初的防备之意。

他猛地拔出腹部的匕首,那猩红的血液溅到了瑞德的脸上,让瑞德的动作有了一秒的停滞。而就在这一秒的停滞中,那匕首已经被他脱手掷向了背对他的德拉科马尔福。

下一瞬间瑞德的僵立咒也落到了他的身上。


赫敏猛地从梦境里惊醒。整个梦境里都是马尔福。从他们相识,到现在。而却在魔法部看到他和让波维德一起时忽然醒来。

醒来后她看到了她熟悉的柔软的床,她漂亮的蕾丝窗帘和柔和的阳光。

却没能听到德拉科的那一句关切的“你怎么了,赫敏?”

她想念德拉科,她忽然如此的想念他。

她忽然觉得心脏猛地一痛,在她反应过来之前眼泪已经落了下来。


德拉科感觉背后忽然传来一阵刺骨的寒冷,这让他对卡佩的咒语的最后一个动作时手一抖,差点未能完成。他只觉得背后传来的疼痛仿佛是心脏被人撕裂了一般,只略一抬动手边疯狂的疼起来。

他眼前一黑,只觉得头晕目眩,天旋地转。他看到身旁的哈利和瑞德惊呼着冲了过来,而周围的人都成为了模糊的双影子,他看到他们的嘴张大着,好像在呼唤着他的名字,可他什么都听不到,他想说出什么,却只有无力地倒在了文森特卡佩的脚边。

他不想睡过去,他还能没有见到赫敏。


评论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cinda | Powered by LOFTER